城北多家超市蔬菜水果供应充足

商家提醒切勿扎堆购买

记者 王涛

2020年01月29日09:1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商家提醒切勿扎堆购买

凤城五路沃尔玛超市货架上的水果品种多样,备货非常充足。 记者 王涛 摄

1月28日,记者先后前往凤城八路、凤城五路、龙首北路等处的超市走访,看到超市内蔬菜和水果备货充足,价格与节前变化不是很大。个别超市有扎堆购买情况,商家提醒市民,超市备货充足,请勿扎堆购买。

1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凤城八路和文景路西北角的人人乐超市内,记者看到超市内购物的顾客不是很多,蔬菜和水果区备货充足,价格与节前变化不是很大。

在水果区域货架上,砂糖橘、苹果、香蕉、火龙果等新鲜水果摆放得满满当当,蔬菜区域的菠菜、西蓝花、芹菜、青椒、黄瓜等备货也很充足。一名顾客表示,他们家就住在超市附近,每次也就买够一两天吃的,超市货物充足,没必要多买。

超市李经理介绍,过年期间,超市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10时正常营业。这段时间,他们坚持所有商品不涨价,保证蔬菜水果的供应量。这两天,顾客对蔬菜和水果的需求量回升。为了应对这一现象,他们每天配送蔬菜的次数由原来的一次增加到两次,备货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生活需求。

“你看这里的蔬菜不仅多,种类也很齐全,完全没有必要买太多。”中午12时许,在位于凤城五路和未央路十字路口西北角的沃尔玛超市内,一名顾客一边购买蔬菜一边拍视频提醒朋友不要一次购买太多的蔬菜。

沃尔玛超市的入口,有专人测量体温。超市水果蔬菜区域的货架上,各种品类繁多的日常蔬菜摆放得满满当当,还有两名工作人员不停地给缺少蔬菜的货架上添货。

下午2时许,位于未央路和龙首北路交会处的华润万家超市,因为此处周边小区较多,有不少群众扎堆购买蔬菜。

通过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记者进入超市。尽管超市内水果和蔬菜区域的顾客较多,但由于超市内备货充足,仅有个别蔬菜出现临时断货的状态,蔬菜的价格与节前相比变化不大。

在蔬菜区域,记者看到挑选好蔬菜等候称量的群众较多,大概数了一下,排队的有30多人,等候需半个小时左右。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说,超市向社会承诺不随意涨价,请广大群众不要扎堆购买,以免因排队等候耽搁时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