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动员 严防死守 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01月27日07:4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动员 严防死守 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6日,正月初二,省长刘国中深入西安市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方光华一同检查。

交通运输环节是防控输入性风险的重点领域。在西安铁路北客站,刘国中实地查看了隔离设施运行、旅客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春运期间高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人员流动十分密集,要扎实做好车厢、机舱、候车室出入通道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卫生整治,全面设立体温监测点、人员登记点、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必须迅速隔离留验、报告信息,及时稳妥处置。

镇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刘国中来到白桦林居社区和汉城街道办事处店子村,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动员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投入群防群控,坚决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细致做好流动人员排查登记,引导群众最大限度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餐等活动,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措施,找准并切断一切风险点和传染源。

刘国中还来到铂菲朗酒店,仔细询问入住客人信息登记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酒店等服务单位要把公共安全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员工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入住客人身份信息登记、体温筛查和消毒清洁等防控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结束后,刘国中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各地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密切监控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变化随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