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比陨落 洛杉矶悲痛哀悼

2020年01月27日10: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巨星科比陨落 洛杉矶悲痛哀悼

人民网洛杉机1月26日电 (记者王如君)美国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26日在洛杉矶郊外的一次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不幸身亡。

科比乘座的直升机26日上午在洛杉矶市中心西北48公里的卡拉巴萨斯附近的山区坠毁,当时卡拉巴萨斯附近浓雾弥漫,机上的科比和其他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他13岁的女儿。

科比今年41岁,曾是洛杉矶NBA湖人队传奇球星,打了20年的比赛,是NBA生涯总得分排名第四。他曾经率队获得5次总冠军,18次入选全明星。他不仅是美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NBA球员之一,也是备受世界各国球迷喜爱的巨星。他曾多次访问过中国,着力推动中美蓝球及文化事业的交流,是众多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偶像球星之一。

科比遇难消息传出后,震动了美国及世界。26日下午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外聚集了成千上万的球迷,观看着球场外巨大屏幕上播放的科比影像,高声呼喊着科比的名字,向他及其家人表示哀悼。美国著名球星乔丹发表声明表示,“我感到异常悲痛,难以用语言表达。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小兄弟。我们过去经常交流,许多话让我难以忘怀。他是一位勇敢、强大、富有创造力的球员。”洛杉矶市长加希提说:“科比是一位巨星,以他在球场的超人球艺激励、鼓舞、迷倒了所有观众。我们十分敬重他的智慧和人品,因为他是一位合格的父亲和丈夫,也是一位热爱蓝球事业的天才和大使。他是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将会被人们永远铭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