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部门出台相应举措

客运站对乘客测体温 机场航站楼安装测温仪

文/图 首席记者 梁璠

2020年01月26日07:52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客运站对乘客测体温 机场航站楼安装测温仪

机场工作人员给行李托运设备消毒

记者25日从我市各交通部门获悉,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流动性强等情况,我市公交、客运站、民航等部门,都紧急出台了相应的举措,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公交:对车辆通风设备清洗消毒

1月23日上午,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召开相关防控工作专题会,并制定方案、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覆盖、有序进行。

目前,公交各单位坚持做好车厢内及驾驶室区域卫生清洁工作,及时清理车内垃圾,预防疾病传播;每日车辆营运结束后,使用消毒液对营运车辆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针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座椅、扶手等位置重点消毒擦拭;公交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及时开启通风设备,保证营运中车厢空气的流通,每日营运结束后,对公交车辆通风设备进行清洗消毒。

客运站: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乘客和驾驶员身体健康,我市出租车驾驶员已配备消毒液,每天给出租车消毒,有的还配备了口罩,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建议在后排就座,戴好口罩,减少与驾驶员交流。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对西安城东客运站、城西客运站、西安汽车站等7个一级客运站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对进站乘客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站的营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机场:全面暂停禽类及活物托运

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了解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从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空气质量、传染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温度检测等方面进行全面防控。

在机场航站楼安装测温仪,实时监控发热人群,设立发热门诊,并设立临时隔离点;定时对航站楼、机场巴士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开展员工岗前测温,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配发防护口罩;全面暂停禽类及活物托运。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