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公斤成品粮油确保陕西省市场供应“不断档”

记者 吴莎莎

2020年01月25日09: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3.5亿公斤成品粮油确保全省市场供应“不断档”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春节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安排部署做好特殊时期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加强粮源组织调度,充实成品粮油库存,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市场监管,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据初步统计,春节前夕,各地共组织储备成品粮油3.5亿公斤,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结合我省节日消费市场特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引导大型粮油骨干企业加大名、特、优等绿色优质产品供应,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各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对现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和成品粮油储备开展全面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能够随时投放市场,保障应急需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各地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节日期间,该局将指导各地加强对粮油收购、加工、批发、零售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自律,守法诚信经营;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