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现役世界拳王徐灿为湖北捐款20万元

2020年01月25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唯一现役世界拳王徐灿为湖北捐款20万元

中新网1月24日电 24日,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徐灿,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20万人民币,以支持受困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二故乡”。

2019年1月,徐灿在美国获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挑战赛胜利,成为首位获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也是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

同年5月,他在首场卫冕战第6回合以TKO的方式战胜日本挑战者久保隼,成功卫冕。11月,徐灿客场作战,经过12回合苦战以点数战胜美国拳手罗伯斯,再次卫冕成功。

徐灿的家乡在江西抚州,但他在微博介绍,湖北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我妈妈是湖北人,我从小在湖北长大,在湖北生活十多年,也算是半个湖北人了。”

而目前,湖北正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困扰,徐灿说“看到家乡正遭受这么大劫难,看到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战斗,我不知道怎么筹备急需物资,自己能力又有限,但还是希望捐出20万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在此号召大家,为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积极捐赠。武汉加油,家乡人民加油,我们在一起。”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