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车辆“体检”助力春节保电

2020年01月23日08:35  
 

为确保春节保电期间值班用车安全出行,1月19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对公务用车、生产用车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车辆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由汽车班及汽修厂家工作人员共同展开,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主要对车辆的方向盘、刹车、轮胎、发动机、喇叭、灯光、仪表、安全设施等性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共计检查车辆15台。针对部分车辆存在的刹车片磨损、机油及冷却液不足等问题,要求相关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车辆维修和保养工作。同时,该公司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相关规章制度宣贯培训,并对驾驶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驾驶人员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求驾驶人员在值班保供电期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三是做好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车辆检查;四是严禁超速、酒后和疲劳驾驶等行为。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生产任务,严格按照国家电网统一车辆管理平台对车辆进行运行管理、实时监控,进一步强化车辆管控,并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车辆安全管理责任制。

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及时有效的消除了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意识,为春节保电期间公司安全行车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地供稿 田龙)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