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寒冬雨雪忙抢修,心系客户早供电

2020年01月23日08:32  
 

2020年1月16日11点30分,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值班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供电公司吗?这边是立集村,我们这一带都停电了,麻烦你们快来帮忙看一下是怎么回事?”电话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值班人员立即带上施工工具驱车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检查发现,黄沙变121农沙线41号杆瓷瓶炸裂、41号至42号杆B相导线断线故障导致停电,时值寒冬,天气异常寒冷,天空下着雨夹雪,这给抢修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带队负责人马上制定抢修方案,并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等相关部署。抢修中,抢修人员在空中与冰凉的工具设备为伴,手指冻得没有了知觉,只好呵一口热气,活动一下继续干。雨雪无情的打在抢修人员的脸上、身上。浑身上下已经被雨雪水湿透了,但是想到客户家中因停电带来的不便,抢修人员卯足了精神,一丝都不敢马虎。时间一分分的过去,抢修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更换了瓷瓶、续接了导线,14时08分抢修工作顺利结束,恢复供电。

此次抢修任务,该公司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居民冬季用电,用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当地供稿 杨瑞)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