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真“吃货”?来西安大唐不夜城试试!

2020年01月23日17:58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春节作为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之一,吃,自然也占了很大比重。作为2020“中国年·看西安”主核心区域的大唐不夜城当然也不能将美食落下。

“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以华美的大型灯光秀、精彩的行为艺术表演,赢得了超高人气,除了炫酷彩灯、精彩表演外,大唐不夜城还为各位小伙伴们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西安市“老字号”品牌历史悠久,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和情感归属,是西安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着中外游客纷纷前来品尝。曲江大唐不夜城中华老字号的聚集,更力证了古城的美食文化底蕴——有84载历史、以“千古风味”饺子宴而驰名中外的德发长,特色菜包括四喜烤麸、本帮红烧肉、手打年糕、烧黄鱼等;始建于1920年的春发生,因馍块绵筋,汤鲜肉嫩,滋味浓香、肥而不腻的西安特有传统风味佳肴—葫芦头而享誉中外;1929年创建的西安饭庄,不仅传承了烧、蒸、氽、拌等传统工艺,同时深入挖掘陕菜中早已失传的技艺与美食;迎来百岁诞辰的同盛祥,特色菜品有孜然菠菜、酥骨鱼、鱼羊鲜等,其中鱼羊鲜是将羊里脊肉与鱼肉里的油脂,蛋白质相互融合,确实够“鲜”……

除了老字号,今年的美食还会穿越回唐朝,让游客走进唐朝的食肆,感受千年前的盛况。浓缩版的“永昌坊”,红色的柱子、黄色的楼檐,仿唐的牌楼让坊内的桂花糕、锅盔、脆皮年糕等新奇陕西小吃也古朴起来,充满唐韵;“辅兴坊”小吃街,章鱼小丸子、锅贴、牛肉饼…… 让游客欲罢不能。同时,在永昌坊还能品尝到白居易笔下的“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的场面,也将部分还原。

据了解,2020“西安年看中国”期间,大唐不夜城汇聚了本地老字号美食,最中国特色美食以及世界各地的代表性美食,让你在这里就能吃遍天下。这里有全国20多个地区的知名餐饮品牌和小吃,开封灌汤包子、成都三大炮、重庆小面、台湾美食、广州美食等聚集在一起打造“中国味道”。另有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如新加坡咖喱饭、日本料理、泰国料理等,都将带你的舌尖来一次地道丰盛的“环球旅行”……

同时,这里还有互动小舞台,现场表演磨豆腐、打年糕等民间技艺,让游客在品尝美食、感受美食文化的同时,也能观赏到一种别样的风景,获得更好的体验感。总之一句话,这里就是颜值与美味并存的“逛嗨一条街”。还等什么,快拿出小火车的节奏来,尽情逛吃逛吃吧!(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