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视频慰问海上任务编队、南沙守备部队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

2020年01月23日16: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军视频慰问海上任务编队、南沙守备部队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

  春节来临之际,海军22日下午举行视频慰问活动,向节日期间执行任务的第33批和34批护航编队、161编队、南沙守备部队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第33批护航编队自去年9月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以来,完成24批41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并圆满完成中、俄、伊朗和中、俄、南非等多边海上联合演习。第34批护航编队去年底起航,赴巴基斯坦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之后,赶赴亚丁湾海域,转入护航任务。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161编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向全军发布的开训动员令,跨春节开展远海联合训练,彰显了大抓练兵备战、锻造海上劲旅的决心意志。南沙守备部队官兵牢记初心使命,甘于牺牲奉献,有效应对处理海空情况,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勇于担起首任首责职能使命,圆满完成演习演练、军事交流、综合保障等任务。

  “在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你们远离家乡、远离亲朋,甚至远离祖国,在远海大洋、在异国他乡履行着神圣的使命。祖国和人民关注你们,亲人朋友思念你们,广大战友牵挂你们,你们的无私奉献是新时代人民海军典型的代表。”海军主要领导通过视频向任务部队官兵表达了亲切问候,并要求广大官兵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行动,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牢记使命、加强战备,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始终厉行法治、从严治军,进一步加强部队教育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视频慰问的任务官兵精神饱满、斗志高昂。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海军转型建设目标,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决看齐追随,进一步振奋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依法从严治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海军建设发展新局面。(特约记者莫小亮、通讯员李珂嘉贺)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