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0年01月23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1月2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

大家一致表示,赵正永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其毫无“四个意识”,大搞权钱交易,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严重破坏了陕西政治生态,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面抓好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为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以矿权出让、土地资源、资金管理为重点,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