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慰问院士专家

2020年01月23日08: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慰问院士专家

1月2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看望慰问郑南宁等院士专家,向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郑南宁院士是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等领域的专家。胡和平走进郑南宁办公室,祝福他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并围绕信息视觉处理、人工智能发展、国家实验室创建等深入交流,希望他带好团队,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推进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努力创造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锦秋院士是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设计专家,曾获首批“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大师”称号。“春节就要到了,给您拜年了!”胡和平来到张锦秋院士家中,详细询问科研、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感谢她长期以来为陕西发展付出的智慧和心血,并就城市规划、博物馆建设、文化传承、文物保护等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张锦秋保重身体,继续在专业领域建立新功。

慰问中,胡和平说,广大知识分子是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尊重人才、礼敬人才、服务人才,营造尊重科技、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良好条件。希望广大知识分子潜心钻研,立足岗位创新创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