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20年01月23日08: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1月2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搞伪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搞团团伙伙,甘于被“围猎”,与“围猎者”沆瀣一气,形成稳定隐秘的关系网、利益链。赵正永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慷国家之慨,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自身腐、难担当,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展现了我们党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