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4号线

市民可通过 “红、黄、绿”三色 查看车厢拥挤程度

记者 高乐

2020年01月23日06: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民可通过 “红、黄、绿”三色 查看车厢拥挤程度

乘客可通过站台上的电视屏幕,查看车厢的拥挤程度。记者 高乐 摄

市民开车出行,可以通过导航地图上道路的颜色了解道路拥堵情况,1月22日起,市民坐西安地铁,也可以通过车站站台上的电视屏幕查看列车车厢的拥挤程度。

1月22日起,西安地铁车厢拥挤度智能化服务在4号线试点推出。乘客可通过站台电视显示屏中车辆模拟图对应的“红、黄、绿”三个颜色,了解即将进站列车车厢的拥挤程度。其中,红色表示该车厢处于拥挤状态,黄色表示该车厢处于较满状态,绿色表示该车厢处于舒适状态,乘客通过站台上的电视屏幕可以直观地了解即将进站的列车车厢客流密集度,从而选择相对宽松的车厢,舒适出行。

下一步,西安地铁将根据4号线试点情况、市民乘客意见和反馈,不断优化车厢拥挤程度智能化服务,适时在其他线路推广运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