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当打之年》大年初七首播

全新奇袭赛制取代“补位赛”“踢馆赛”

记者 蔡慕嘉

2020年01月22日09:55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歌手·当打之年》大年初七首播

湖南卫视《歌手·当打之年》将于1月31日(大年初七)晚20:10首播。日前,节目组正式官宣华晨宇、MISIA米希亚、萧敬腾、徐佳莹、袁娅维、毛不易、周深七组首发歌手。除了年轻化的阵容有别于往季,今年的赛制也将有了重大革新,新增奇袭赛制。

本季《歌手·当打之年》的赛制重磅升级,节目不再设置“补位赛”与“踢馆赛”,取而代之的是全新奇袭赛制。节目保留两场为一轮的经典模式,每轮录制将新增三位奇袭歌手。根据奇袭赛制,奇袭歌手可以在任意一位在线歌手的演唱过程中发起奇袭一对一挑战,发起奇袭的该名歌手将紧随被奇袭的歌手后面演唱,演唱结束,由现场500位大众听审电子投票决出胜负。每场节目只有两个奇袭机会供三位奇袭歌手抢夺,先抢先得,未奇袭的歌手进入第二场竞演,无论奇袭歌手人数多少,有且只有一个奇袭机会,未能抢到奇袭机会的歌手将失去登台演唱资格。如此,奇袭歌手想进入在线歌手行列,挑选一对一奇袭的对象成了他们能否成功的关键。与此同时,“手快有,手慢无”的规则也在奇袭歌手中形成了强大竞争压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