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回家路上睡着 重庆渝北交巡警到时鼾声震天

记者 战海峰

2020年01月22日10: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原标题:男子酒驾回家路上睡着 重庆渝北交巡警到时鼾声震天

  近日,驾驶员张某连续参加两场酒局后,独自酒驾回家,在重庆市渝北区普福大道路口等红灯时,其所驾车停在道路中央,自己斜躺驾驶室内呼呼大睡,结果被民警查获,受到处罚。

  1月1日23时3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普福大道有一辆轿车停在路口的道路中央,车灯开着、车子发动中,驾驶员却歪斜倒在座椅上一动不动,可能出事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现场,民警发现该车确实处于启动状态,驾驶室车窗半开着,一名男子斜躺在驾驶座位上呼噜声震天响,其浑身酒气、酣睡如梦。初步断定,该驾驶员系醉酒后睡着,于是,民警将驾驶员摇醒,将他带回大队醒酒,并进行静脉抽血化验,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0/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这名驾驶员姓张。当日,张某应朋友邀请参加酒局,期间喝了半斤白酒。晚饭后,他又应另一朋友邀请赶赴第二场酒局,期间喝了几瓶啤酒。酒局结束后,张某本准备找代驾,但他等了许久都没有找到,于是,他想到自己酒量好,喝点酒根本不算什么,开车应该没问题,加之回家仅有3公里,便决定自己驾车从渝北区龙兴场镇赶回附近某小区。

  上车后,张某打开了暖气,在暖气的作用下,加之酒劲上头,他刚将车开出500米,就感觉头脑发晕,困倦不已。当行驶至普福大道红绿灯时,张某实在支撑不住了,便借等待绿灯的片刻,闭上眼睛准备小憩一下,没想到,眼睛一闭他就睡着了。

  张某酒醒后,对自己喝酒驾车的事情供认不讳。因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渝北区公安分局已对其立案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民警依法吊销了他的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张某将面临被拘役并处罚款的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春节将至,走亲访友,各种宴请聚会增加,在举杯话情的同时,要谨记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酒后严禁驾车。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