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而过 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

记者 杨春燕

2020年01月22日07:55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一笑而过

乘客在地铁四号线大唐芙蓉园站刷脸进闸乘车。(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昨日,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乘客通过下载“智惠行”App,开通支付方式、刷脸乘车功能即可体验刷脸乘车。

为积极响应“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提升乘客体验感,提高运营服务水平,西安地铁积极推进智能视觉技术应用,创新服务手段,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携手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智元汇在全线网开通刷脸乘车功能。

此次开通的刷脸乘车是西安地铁加快“智慧地铁”的又一项举措,也是继开通二维码乘车功能后,为广大乘客提供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乘客搭乘地铁出行无需地铁卡,也不必掏出手机,只需面对闸机上方刷脸设备,即可轻松过闸乘车。

目前,西安地铁一、二、三、四号线全线网开通刷脸过闸功能。每个站点的进站口和出站口均设置有刷脸设备。开通刷脸乘车功能后,乘客只需要通过带有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道,进行一次人脸核验,无需手机或票卡,微微一笑,轻松乘车。

据介绍,目前西安地铁4条线路每个车站进、出站闸机只有一个通道设置刷脸设备,后续会根据使用情况增加通道,满足客流需求。刷脸乘车需要下载“智惠行”App,先进行人脸生物信息注册,然后开通支付方式和刷脸乘车功能后方可使用。在刷脸出站时,如果遇到刷脸设备故障或提示无法出站的情况,可打开“智惠行”App,点击生码按键,生成二维码,刷码出站。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