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纯电动重载卡车亮相铜川

国内首次用于煤炭运输

记者 杨光

2020年01月22日07: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国产纯电动重载卡车亮相铜川

1月17日,25辆具有低噪声、零排放特点的国产纯电动重载运煤卡车亮相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纯电动重载卡车在中国煤炭运输领域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使用传统燃油重卡运输煤炭,每年要消耗燃油250万升。2019年9月,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国内重型卡车制造商及智慧物流运营商,积极探索通过一体化智能管理平台实现高效率、零排放的安全绿色运输方式。此次25辆纯电动重卡运煤车采用的“电动重卡+智慧物流”整体项目解决方案是由北京亿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

据悉,纯电动重卡运输弃油用电,在保证动力、爬坡、续航等性能要求的同时,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充电速度快、储能效果好等优点。伴随25台纯电动重载卡车投运,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预计每年可节省燃油65万升,减少碳排放1700吨,为铜川市铁腕治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