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吃不完你会打包吗?日调查:打包者不足2成

2020年01月22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外吃不完你会打包吗?日调查:打包者不足2成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日本消费者厅公布了一项关于“在外吃饭,吃剩是否会打包带走”的调查,结果显示,实际上会打包的受访者只有不到2成。

  据报道,该调查是消费者厅每月都会实施的物价调查的一环,于1月9日至1月13日实施,共有1316名日本国内的受访者进行了回答。

  结果显示,对于“在餐馆吃剩应打包”这一问题,共有89.8%的受访者表示赞成。但是,在过去一年间真的践行了“吃剩打包”的受访者只有18.7%,不足两成。其中,有大部分人表示,如果“店内写有可以打包”或者“(店主)有准备打包容器”,还是可以考虑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

  不过,也有人表示“虽然想过打包,但从没这么干过”“从没想过要打包”。至于原因,有31.3%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餐厅是否允许(打包)”;有29.9%的人认为“一般都没有打包带走的习惯”。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