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袋鼠岛丛林大火被正式控制 消防队将继续部署

2020年01月22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袋鼠岛丛林大火被正式控制 消防队将继续部署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经过三周多的燃烧和超过21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后,袋鼠岛丛林大火已经被正式得到控制。

  农村消防局(The Country Fire Service)表示,几天来火势没有向前蔓延,周边也没有发生火灾。

  一个由消防队员和事故管理人员组成的庞大队伍将继续部署在岛上,以确保火势得到控制,从而在未来几天里应对阵风更大的天气。

  农村消防局表示:“22日和23日是火灾天气加剧的日子,预计22日早上会有西北风,下午会转为西风。”。

  与这些条件相关的,是火灾边缘的南部和东部可能发生新的火灾。

  他说: “我们建议市民,虽然这次火警并无即时威胁,而且火势已被控制,但情况仍有可能改变。”

  “仍然有活跃的燃烧植被、树木、树根和树桩的区域,在未来几天和潜在的几周内,我们仍然会看到烟雾从这个火场里冒出来。”

  该岛大火摧毁了60多栋房屋和数百栋其他建筑,以及旅游业和其他基础设施。珍贵的弗林德斯大通国家公园(the prized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大部分被烧毁,并给当地农民造成了巨大的家畜损失。

  这场大火被认为是由12月下旬的雷击引起的。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