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网络达人西安探秘中国年

记者 张杨

2020年01月21日07:39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中外网络达人西安探秘中国年

中国年,看西安。1月17日至20日,市文旅局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以及国内来自全国重点城市的网络达人,来西安体验最浓的中国年。

在西安的欢乐之旅中,来自全国各地及外国的文化、旅游、美食及摄影达人汇聚古城西安,分为两组体验西安经典旅游线路,探秘2020西安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达人们分别赴半坡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华清宫、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钟鼓楼、大唐不夜城、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永兴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华1935、白鹿原影视城、大唐芙蓉园等景区及文化旅游单位进行体验,并将所见、所闻、所感发布在互联网,为网友春节期间来西安游玩提供攻略。西安城的东西南北,光影灼灼,霓彩熠熠……让所有达人们深刻感知古城西安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在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网络达人们面对气势恢宏的地下军团,无不感慨良多。参观结束后,在秦俑情大剧院与“复活兵马俑”互动,在“秦学堂”亲手制作兵马俑纪念品让达人们纷纷感叹西安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样。在永兴坊,达人们吃遍西安传统美食,欣赏戏曲、皮影、木偶戏等演艺活动,感受地道西安特色文化。旅游博主@旅游约吗 在大华1935发布的微博中说道:“废弃的工厂,在新的想法中保留下来,注入新的时尚,变得生生不息。”达人@李旅神 在徳发长的直播共有260万网友观看。跟着达人的脚步,众多网友转发活动见闻、留言点赞。大家评论:“好有年味!”“好想春节去西安过年!”

据悉,今年“喜迎中国年·遇见大西安”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活动的线上宣传将贯穿整个春节直至2月20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