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塔阿尔火山或再爆发 当局警告居民:别回家

2020年01月21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塔阿尔火山或再爆发 当局警告居民:别回家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发出警告,撤离者不要回到塔阿尔火山岛或火山口14公里范围内的任何地方,称尽管它展示活动减弱,塔阿尔火山可能突然爆发,就像一个星期前。

  在发出这一警告的同时,有报道称,自从当局16日允许居民在早上4个小时内返回村庄,查看房屋、领取物品、喂养宠物和牲畜以来,紧急救援中心的疏散人数一直在减少。

  菲律宾描东岸减灾办公室报告称,该省427个疏散中心共有134376人,低于18日的168615人。

  目前,塔阿尔火山继12日爆发后似乎已经平静下来,只发出微弱的蒸汽。但是火山地震研究所火山监测和喷发预测部门的负责人玛利亚 安东尼亚 博那斯表示,尽管目前只发生了小规模的喷发,但仍有可能发生一次突然的火山喷发。

  博那斯称:“我们已经看到参数有下降的趋势,但我们仍在观察火山下岩浆侵入的更大的局观。”

  据报道,菲律宾地震网络自1月12日以来共记录了701次火山地震。塔阿尔火山网络记录了19日早上5点到下午4点的244次火山震动,其中包括3次低频地震。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说,这种“强烈的地震活动”,特别是低频率的地震活动,意味着火山下面的岩浆在持续流动,这可能导致火山喷发。

  同时,当地警察局长奎拉地斯上校表示,在半径14公里的危险区域内的城镇仍处于封锁状态,但一些地方政府要求允许居民短暂回家查看自己的财产,并给他们的动物喂食。

  自上周以来,当地居民一直在抱怨,因为火山显示出即将喷发的迹象,警方和地方当局将他们所在的城镇封锁。尽管有危险,仍有抢劫的报道。

  奎拉地斯保证,警察正在村庄巡逻,防止抢劫,并呼吁撤离者与当局合作,加强封锁。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