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2019年“八大突破工程”报告会举行

2020年01月20日09:18  
 

向人民汇报成果,接受人民检阅监督。1月19日,西安高新区2019年“八大突破工程”报告会在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齐海兵、王宽让、牛恺、韩红丽、史康度、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张煜、贾长舜,公安高新分局局长魏重光与5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代表一同参加。

报告会上,高新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等20个部门围绕高新区2019年“八大突破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展示一年的实干成果,向人民报告,请人民阅卷,让人民评议。与会有关领导及来自企业、教育、科研和媒体等领域的社会各界代表对各部门工作报告进行点评、打分和投票。

作为2019年“八大突破工程”的重要内容,西安高新区实业立区突破工程相关政策措施到了与会社会代表的认可。“近年来,高新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尤其是去年,高新区选派亲商助企专员,全脱产进驻企业,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作为企业代表,我心存感激的同时,对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听完高新区工信局、投合委以及综保区的汇报后,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宁宸在点评时如此说道。

2019 年,是西安高新区首善区建设的“突破年”。一年来,西安高新区以“大干123、建好首善区”为统揽,以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实业立区、三大攻坚战、全域品质、改革开放、民生事业、乡村振兴、从严治党等“八大突破工程”,扎实推进“200 个突破项目”,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就,追赶超越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过去一年,西安高新区克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经济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增速超过12%,总量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全市的比重逾20%,对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追深圳南山、赶成都高新、超杭州滨江、越自身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

报告会完整呈现了高新区2019年的工作成果,并接受人民检阅和监督,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找出差距,推动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追赶超越,奋力夺取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建设的重大胜利,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当地供稿  吕宏伟 张静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