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晚”搏击之夜将开战

居文君扳平戈尔亚奇金娜

记者 施绍宗

2020年01月20日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居文君扳平戈尔亚奇金娜

  棋坛星光  

  2020年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9局较量昨天在俄罗斯进行,落后一局的居文君先手击败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将总比分扳平,双方重新回到起点。

  第8局,后手的居文君失利,紧接着休战一天给了她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第9局轮到居文君执白先行,双方开局即展开激战,在对攻中,积分落后的居文君极力将局面复杂化,戈尔亚奇金娜在复杂局面中出现失误,居文君虽然获得优势,但并未将其转化为胜势,反而一度被挑战者抢占先机。关键时刻,居文君弃车迷惑对手,戈尔亚奇金娜在困惑中迷失了方向,居文君借此调整子力位置,兑了皇后之后保护住自己的通路兵。此后双方进入象兵残局,居文君强大的通路兵一直威胁着对方,戈尔亚奇金娜见败局已定,在第62回合停钟认输,居文君扳平总比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