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20年01月20日10: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湘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许洁)在19日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以24秒0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继18日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轻松夺冠之后,刘湘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延续出色状态,以24秒03第一个完赛,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刘湘没想到自己发挥得这么好,“没想到能打破亚洲纪录。因为2017年创造亚洲纪录时到达了一个极限,以为不可能再突破了,今天游到了,感觉很意外。”她说。

  冠军系列赛深圳站和北京站,刘湘出战4项全部夺冠,奥运主项50米自由泳一平一破亚洲纪录,状态非常好。

  “有很多人质疑我只能游一站,这次两站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因为我从没在两个地方连续作战,但我游出了一个很好的成绩。”她说。

  比赛结束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刚刚游完之后,因为自己有点近视,把成绩看成了24秒43。”刘湘说。另外,她表示在出发和打腿训练上还有进步的空间。

  当提到东京奥运会时,她说:“看到了希望。世锦赛没有游到预想的成绩有点失去信心,但从这两场比赛又看到了希望,之后会更加刻苦训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