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好声音》落幕,大名战队因比赛结缘成为“一家人”

“经纪人”戴梦梦为选手煲靓汤

记者 胡广欣

2020年01月20日10:5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经纪人”戴梦梦为选手煲靓汤

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音乐节目《粤语好声音》近日圆满落幕。本季节目引入了“经纪人”概念,四位经纪人的风格各不相同。其中,“大名战队”的经纪人戴梦梦走的是亲和路线。在“抢人”环节,她从不吝于夸奖和鼓励选手:“加油!”“我们就是欠缺你这把声音。”这些话语让选手如沐春风。近日,戴梦梦带领选手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比赛感受。

亲和路线 当选手们的“知心大姐姐”

戴梦梦目前是大名娱乐旗下艺人兼总经理。她在6岁时通过童星选秀出道,中学时期参加了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在《粤语好声音》选手的身上,戴梦梦坦言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我很能理解选手们的心态。”

戴梦梦为《粤语好声音》投入了很多心力,每周都会花不少时间陪学员训练和彩排。但戴梦梦的求胜心并没有那么强:“我总是跟他们说,在舞台上就要尽情享受。”大名战队旗下选手康雅智对记者表示,戴梦梦在选曲上给了她很大的空间,同时又尽力指导:“她一直帮我把关,在‘适合我唱的歌’和‘我喜欢唱的歌’之间找到平衡。总决赛的时候,我选了《蓝月亮》这首歌,她担心我唱不好,不仅亲自唱给我听,还找了很多厉害的音乐人来指导我。”

舞台之外,戴梦梦更像一位“知心姐姐”。康雅智一开始比较害羞,戴梦梦就经常找她聊心事,为她打开心扉;“大铭一同”组合成员大铭感冒了,戴梦梦就为他送药,还叮嘱他按时吃;戴梦梦还会煲汤给选手喝,每个人都对她的“私伙靓汤”印象深刻。戴梦梦坦言:“跟选手相处,沟通是最重要的。”

收归麾下 “大铭一同”已签约大名娱乐

凭借独到的眼光和别出心裁的“抢人”手法,戴梦梦为大名战队网罗了一批出色学员:本届季军康雅智声音甜美,极具辨识度;男女双人组合“大铭一同”风格多样,会玩多种乐器,擅长创新改编;“最佳人气奖”得主励志豪在参赛前已经是抖音红人,还是广州Skies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

比赛结束后,身为大名娱乐总经理的戴梦梦有意将几位选手收归麾下。目前,“大铭一同”已经签约大名娱乐并正式出道。组合中两位成员都有丰富的演艺经历,大铭曾是“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的创始人,奕彤曾演唱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衍生的系列微电影《咱们回家吧》主题曲。戴梦梦表示:“‘大铭一同’风格独特,目前市场上很少有类似的男女双人组合。”已经小有名气的励志豪则打算将粤剧和粤语流行歌融合在一起,将粤语歌发扬光大。至于康雅智,戴梦梦希望让她发挥“靓声”优势,灌录Hifi发烧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