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坚持寒假家访5年

给学生送去物资和慰问金 还有一本定制书籍

2020年01月20日10: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高校坚持寒假家访5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小辉)目前,武汉各高校已步入寒假时间。但寒假不意味着教育的结束。记者昨日获悉,13日-17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的近20位老师冒着风雪前往武汉、红安、鄂州、孝感、荆门等11个市县的20多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参军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油、牛奶等价值500元的慰问物资及1000元慰问金,每名学生还收到了一本定制书籍。

  “没想到快过年了,老师们还到我家来看我,鼓励我不要被一时的生活困难打倒,我特别感动。”该校麻城籍女生甘园林说,她还获赠了一本《你有多努力就有多自由》。上门看望甘园林的是该院党委副书记田艺。“甘同学家是当地的贫困帮扶户,家里很清贫,父亲前年因病去世。我们去时,小甘正在家做家务,说是妈妈去县医院照顾生病的外婆了,她一个人在家。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这孩子很上进,她说要向她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后考上北京的公务员的姐姐学习,才大二就决心考名校的研究生。”田艺说,老师们都鼓励甘园林抓紧时间,好好学习。

  “这次我家访了几名在役和退役学生,家长们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该院院长助理田文明说,他去了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获“优秀士兵”称号的朱扬帆家,不巧朱扬帆外出看望战友,他便拉着朱爸爸的手,表扬朱扬帆返校继续学业后表现优秀,还代表学院在全省“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拿了二等奖。朱爸爸也感到非常骄傲。

  “这一路上可以说是风雪交加,有时两名学生的家隔得很远,我们下午三四点才吃得上中饭。但这一路很值得。这些慰问物资,如果是寄过去的,那只是数字,我们去了,却能看到笑脸。而且这种温暖,越靠近年关越能令学生和家长感受深刻。”田艺说,今年已是该校坚持寒假家访的第5年,未来这项工作还将做得更细致。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