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申报工作启动

记者 张松

2020年01月20日08:0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申报工作启动

为集中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团省委、省青联日前决定开展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申报工作。

个人(集体)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23日,可向所在单位团组织或县级团组织申报。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奖项分设个人奖和集体奖,分别授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个人奖申报人选必须年龄为14至40周岁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扎根基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2017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为国家和陕西赢得重大荣誉。

集体奖申报必须集体成员以14至35周岁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2017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取得突出业绩。

经过考察、公示等环节,将从候选个人中确定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从候选集体中确定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并于2020年“五四”前后举行表彰仪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