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冬捕节万人同享1吨“鱼羊汤”

2020年01月19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福海冬捕节万人同享1吨“鱼羊汤”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9日电(郭玲 陶泽)1月18日,新疆福海县第十四届冬捕节现场,为来自各地的游客准备了一个“新年福锅”,可供万人同时食用。冰天雪地里,万人同享一锅鱼汤,别有一番味道。

一年伊始的欢庆,是对来年收获的期待,福海县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冬捕节。来福海冬捕节现场,看拉网,吃烤鱼、喝鲜汤,已成为一系列深入人心的传统旅游活动。

在冬捕节主会场闻着味,就能寻到一个直径3.5米的大锅,装满了鲜汤。

记者了解到,冬捕节开幕前就已经飘出的鲜汤味,是从夜里凌晨四时就开始着手准备的,天色一片漆黑时,福海当地六名深谙烹鱼之道的厨师,就已经开始了这场盛宴的筹备工作。

现场架起柴火,放上大锅,精心配制咸盐、胡椒、花椒等佐料。锅里装满了500公斤的鱼,500公斤的羊肉,共计1000公斤的鱼羊食材,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熬煮,鱼肉的鲜美和羊肉的鲜嫩,汇在一起,这种鲜香味可以让人津津乐道一整年。

“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两天了,材料都要选最好的,先把羊肉煮三个小时,然后再放鱼,时间越久汤越浓越香,羊肉和鲜鱼一起对健康也很有利”主厨柏大德说,凌晨四点除了他们六个大厨,还赶来了40多个志愿者帮忙。

“来现场一定要和大伙一起在冰地里喝鱼汤,用‘热腾腾’的方式打开新的一年。”来自湖南的游客叶丰源说到。

此外,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现场公证,从11点10分到13点40分,历时两个小时,10935人品尝了鱼汤,并且颁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完)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