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高峰,四岁顽童误上高速 民警巡逻及时相救

2020年01月19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晚高峰,四岁顽童误上高速 民警巡逻及时相救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徐金龙)17日晚,连云港市灌南县孟兴庄头庄村一名四岁男童,竟然闯进了G25长深高速快车道上,就在危急关头,巡逻至此的连云港高速三大队民警将其及时解救下了高速。 据连云港交警高速三大队教导员李雪涛介绍,当晚6点半,他和民警刘生刚驾车在G25长深高速巡逻时,在灌南六塘河大桥桥面上发现一幼童在高速超车道上步行。当时天已完全黑,恰逢晚高峰,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情况非常紧急,高速上车速极快,民警刘生刚立即下车在车辆行驶间隙,将幼童抱离高速行车道。由于幼童无法正常语言表达,他和刘生刚只能将其送往当地孟兴庄派出所,经查找确定家庭住址后,民警亲自将孩子送到家长手中,孩子家属异常激动,万分感谢。 据了解,男童是灌南县孟兴庄乡头庄村人,今年4岁,父母在外地打工,由爷爷奶奶看护。当天下午4点,其爷爷奶奶发现孩子不见,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未果。在得知孩子跑上高速公路的情况后,孩子爷爷奶奶当场吓哭了,并连连感谢交警。

回想到刚看见孩子的那一幕,刘生刚直呼:“吓死了,吓死了!当时太危险了,再晚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