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侵蚀迈阿密海滩 美政府耗巨资填沙

2020年01月19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平面上升侵蚀迈阿密海滩 美政府耗巨资填沙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迈阿密海滩是知名度假胜地,但因海平面上升,部分地带被侵蚀。为维持海滩面貌,美国政府耗费1600万美元,每天把沙倒在海滩上。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海滩及环境专家莱瑟曼(Stephen Leatherman)17日说:“这里有一些侵蚀特别严重的地方。”

  他称:“当海滩非常狭窄,就没有足够空间让所有来到这里的游客消遣。”

  当地人称呼莱瑟曼为“沙滩博士”。他说,气候变迁引发的海平面上升,正让闻名于世的迈阿密海滩加速受到侵蚀,其他因素还有海岸风暴,尤其是飓风。

  美国陆军工兵署本月开始执行一项预算达1600万美元的行动,要在6月之前,把23.3万立方米的沙倾倒在迈阿密海滩被侵蚀的地带。这项计划原本是为了应对2017年“艾玛”飓风造成的损害而拟定。

  陆军在声明中表示,卡车每天都会把100车到250车、每车载有22吨的沙运到沙滩上。

  莱瑟曼表示:“有些人说这就像是每年把数百万美元丢到海里,也许他们说对了,但我们必须这么做,这里一定要有沙滩。”

  据报道,该项目是联邦政府资助的1.58亿美元保护迈阿密免遭飓风、控制海滩侵蚀计划的一部分。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