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旬邑孕妇羊水破裂民警雪夜开启“生命通道”

记者 赵臻

2020年01月18日08: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点赞!旬邑孕妇羊水破裂民警雪夜开启“生命通道”

“求求你们!帮帮我爱人!”1月16日凌晨4时10分,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引起了民警的重视。旬邑土桥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即将临产,急需送往咸阳市区医院进行抢救,可是雪大道路难行,孕妇的爱人杨先生无奈拨打了求助电话。

接警后,咸阳高交大队值班民警党源昆立即决定用警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护送孕妇前往医院。民警到达土桥收费站时,报警人杨先生急匆匆从一辆车上下来,称路面结冰严重,救护车根本无法过去,自己车上已安装防滑链,载着家人和妻子前往医院。民警立即掉头上高速,沿着铺满积雪的道路缓慢行驶在前面,由于夜间能见度低,天气寒冷,加上路面积雪结冰,通行非常困难,经过结冰路段时,通过警灯闪烁、鸣笛方式,确保来往车辆安全通行。

当日6时许,护送车辆安全行驶至咸阳北高速口,因市区已无积雪且路况良好,民警向杨先生说明情况后,目送车辆行驶至医院方向,立即返回中队继续新一天的工作。“原本旬邑到咸阳仅需40分钟,当时足足花了1小时40分才到达,看着他们安全抵达医院,我们都长舒了一口气。”党源昆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孕妇已经转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各项指标状态均已稳定。杨先生说:“多亏了交警,我发自内心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