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救护车” 送8岁男孩就医

记者 姚义芬 实习生赵曦

2020年01月18日08:32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公交车变“救护车” 送8岁男孩就医

8岁小男孩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四肢抽搐,昏迷不醒,情况危急,108路公交驾驶员刘博文载着一车乘客直奔医院。

1月16日13时50分许,一辆108路公交车行驶到凤城十一路时,坐在车厢靠窗户位置的一个小男孩突然四肢抽搐,昏迷不醒,车上乘客直喊:“掐人中!掐人中!”驾驶员刘博文注意到异常后,赶紧把车停在路边,解开安全带冲到车厢查看情况。小男孩手脚不停地抽动,看上去特别严重,旁边的家属不知所措,焦急万分。

刘博文向乘客说明情况,迅速开车奔向最近的长安医院,十几分钟后,把孩子顺利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中。一切安排妥当后,他又赶紧上车,将车上乘客送往目的地。

1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是山西人,孩子前两天在山西不小心被猫抓伤,家人担心伤口感染,就带来西安检查、接种疫苗,没想到突然发生这样的情况。

“幸亏大家及时伸出援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激动地说,除了公交车司机紧急送医,车上一名年长的乘客还对孩子实施了急救措施。车上其他热心乘客给他递上纸巾、热水等。王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多好心人,令他非常感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