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 “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将于重庆登场

2020年01月17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ONE冠军赛 “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将于重庆登场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ONE冠军赛主席兼CEO查特里·西尤堂近日发布消息称,ONE蝇量级八人赛冠军“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将在4月11日的“ONE:火力全开”上打响冠军统一战,挑战现任ONE蝇量级世界冠军阿德里亚诺·莫赖斯的冠军头衔,本次赛事是2020年ONE冠军赛在中国举办的首场比赛,地点是中国西部重要城市重庆。

“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综合格斗家,目前职业战绩30胜3负,此前曾拿到过12届蝇量级世界冠军,2018年通过综合格斗史上首例拳手交易加盟ONE冠军赛,过去一年大力鼠继续在ONE冠军赛保持无敌状态,接连击败丹尼·金加德等多位顶级选手,拿到3连胜,并加冕ONE蝇量级八人赛冠军,为此后挑战莫赖斯的冠军头衔奠定基础。

阿德里亚诺·莫赖斯是ONE冠军赛最具统治力的蝇量级世界冠军,目前战绩18胜3负。创立蝇量级以来,莫赖斯一直是这个级别最大牌的明星选手,3次拿到ONE蝇量级世界冠军头衔,3次卫冕成功,统治蝇量级长达5年之久,上一场比赛击败莱凯战队名将哥杰·艾乌斯塔奎奥,冠军腰带失而复得。

两人的技术体系都非常完善,几乎没有短板,大力鼠美式摔跤手出身,地面缠斗能力了得,莫赖斯拥有巴西柔术黑带段位,降服功底首屈一指,实力在伯仲之间。

去年ONE冠军赛集团总裁郑华峰在接受媒体采访就表示,新的一年ONE冠军赛将继续加强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赛事举办重心下沉至中国二三线城市,拓展ONE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将ONE冠军赛最大牌明星选手“大力鼠”约翰逊和莫赖斯的冠军对阵安排在中国重庆,是对这一战略的具体落实。

作为迄今为止来中国参赛最大牌的综合格斗明星,大力鼠的任务可能不止于上场比赛。2018年11月,ONE冠军赛宣布进军电竞产业,同时任命“大力鼠”约翰逊为ONEEsports首席品牌大使,并成功在2019年12月举办首届ONEEsportsDOTA2国际职业邀请赛,重庆作为中国西部最有电竞底蕴的城市,已经开始布局世界电竞特色特区,这与ONE冠军赛的电竞+格斗的战略不谋而和,不远的将来,ONE冠军赛的电竞职业赛落地重庆并非痴人说梦。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