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汪曼莉

2020年01月17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1万余字的报告,系统全面回顾2019年陕西的发展变化,展望2020年并作出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条条罗列,目标清晰鼓舞人心。”1月16日,参加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纷纷为这份内容实、亮点多的报告点赞。

5G、电子竞技、区块链……这些出现在报告中的新词引起许多委员的关注。大家表示,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紧扣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

“报告中写到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对此,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做好持续发力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提升本领。”张虹委员表示,只要我们只争朝夕、毫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谋深、抓实、干好,就能在追赶超越中有新成就新作为。

杨少毅委员说,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的工作,深刻分析2020年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他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报告中提到要力促“双创”全面升级,加快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他建议政府加速专业性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完备的创业体系的构建,同时给创业者提供更加灵活、门槛更低的创业金融服务,以更好地助推我省中小微企业以及创业企业的成长。

刘玉凤委员对康养产业比较关注。她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对康养产业的投入,在做好公共服务的同时,对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他们的健康养生、疾病预防,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减轻医保负担。

委员们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及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