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行李箱遗失在机场 保安捡到后第一时间上交

20万元首饰财物归还原主

2020年01月16日13: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20万元首饰财物归还原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刘星 吴超)赶着回家过年,马虎大姐离开机场时,忘了将装有20万元首饰财物的箱子搬上车。14日晚上11时30分,这名大姐从嘉鱼县赶回武汉天河机场,从警方手里拿回了箱子。

  14日晚上9时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公共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曾姓大姐焦急地在电话里说,她下午6时从广州抵达天河机场后,用行李车推着大包小包去交通中心,自家的亲戚已经在车中等候了。随后她们一起将行李搬上车,出发回了咸宁嘉鱼县。到家一清点,才发现一个红色行李箱不见了,而箱子中装有约20万元首饰财物。曾大姐仔细回想,应该是将箱子遗落在了行李车上。报警后,她立即从嘉鱼县向天河机场赶去。

  民警接警后,根据曾大姐提供的上车位置迅速调监控查看。经对照查找发现,曾大姐从交通中心停车场离开半个多小时后,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发现了箱子,将箱子带走。民警根据监控显示的轨迹,发现男子将箱子带进了一间办公室。

  民警随即联系交通中心,得知拾获箱子的男子是该中心的保安。这名保安在捡到箱子后,第一时间上交给了该中心遗失物品保管部门。民警随即赶到该中心将箱子领回。

  当晚11时30分,曾大姐从嘉鱼赶到了天河机场,顺利从警方手里领取了箱子,打开清点无误。曾大姐介绍,这些首饰都是自己所用,其中仅一串金玉手镯就价值8万余元,加上其它财物、现金,总共价值约20万元。当时将行李装车时只顾着赶回家与亲人团聚,没注意到有个箱子遗落在行李车上。“感谢警方这么快就帮自己找回来,不然过年的心情就坏了。”曾大姐说。

  警方提醒市民:如今已进入节前归家高峰期,不少外地回家的旅客都带有大量行李。赶车赶飞机时要尽量留充足时间,以免忙中出错,上下交通工具时应清点随身物品,免得给自己的行程造成不便。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