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遭遇堵车,执勤交警3分钟急行500米开道

2020年01月15日05: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救护车遭遇堵车,执勤交警3分钟急行500米开道

新华社武汉1月14日电(记者谭元斌)14日,一段湖北来凤县执勤交警3分钟急行500米为救护车开道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网友纷纷为交警的举动点赞。

记者从来凤县公安局了解到,这一幕发生于1月12日上午,当天为救护车开道的是来凤县交通管理大队翔凤中队辅警向昌元和周学政。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日11时许,正在来凤县城观城坡路段指挥交通的向昌元和周学政听到远处传来救护车的警报声,遂上前查看。核实到车上有病人需尽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向昌元和周学政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向昌元一路跑行,在前方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向两侧避让腾出救护车通过的空间,周学政则在堵点继续疏导交通。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救护车上载着一位70岁的老人,老人患有阻塞性肺部疾病,急需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天车流量大,双向车道基本堵死了,还好交警同志帮助开道,最后我们只花了3分钟就通过了这段约500米的拥堵路段。”来凤县同仁医院出诊医生邓吉发说。

据来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邓炜介绍,事发路段为来凤县城区到来凤火车站必经之地,“平时我们都会安排人手在这儿指挥交通”。他说,当天正值周末,外出市民增多,交通更加拥堵。

两位辅警的举动赢得网友点赞。“更值得赞美的是当天在场的司机朋友们,当时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纷纷向两侧避让,他们的善举更值得歌颂。”向昌元说。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