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举行

2020年01月15日0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王瑨)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

《功勋》是由广电总局组织推进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该剧通过“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全剧分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8个单元,每单元5集左右,拟定40集。

据介绍,广电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宣传节点,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线,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组织创作一批史诗性精品力作。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