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摆象棋残局诈骗 襄阳警方抓获7名嫌疑人

2020年01月15日14: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襄阳警方抓获7名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冷晓冰)年关将近,在街头摆“象棋残局”进行诈骗的行为又有抬头。记者昨悉,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区分局中原派出所民警侦破一起利用“象棋残局”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6日,在外地务工的钱先生路经襄阳市,准备从火车站前往汽车站转车,被街边象棋摊吸引。在周边“群众”的怂恿下,钱先生可以赢棋,便押了500元坐下来开始和对方下棋,谁知才走两步,对方就赢了。钱先生不服气,觉得还有翻盘的机会,又押了1000元下了一局,结果还是输了。已经输了1500元的钱先生心痛不已,这时摆局男子提出3500元再下一局,“旁观者”也怂恿:“再来一局吧,钱可以赢回来!”钱先生付了3500元,又输了。

  不到10分钟就输掉了数千元!钱先生回过神来,摆摊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接警后,中原派出所当天就将裴某、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7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棋局旁的“围观群众”都是同伙,诱人下注输钱。一般人不可能下赢残局,加上这伙人在旁边干扰,更是铁定会输。即便是高手偶尔获胜,这伙人马上会以城管来了等借口打乱棋盘一哄而散。

  民警康志全破获案件有感自创打油诗:街面象棋造孽多,众生悲惨似遇魔。积年毒瘤速割除,天兵威武卫家国。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