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公交司机手写30副对联

2020年01月15日13:51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老人为公交司机手写30副对联

  本报长沙讯 “这是我自己写的对联,我要去送给21路车的司机们。”70岁的徐小农提着5个用红丝带系好的小袋子,走进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公交调度室。他经常乘坐21路公交,因为患有腿疾,总是被司机们扶上公交,他这次就是特意来感谢他们的。

  1月14日下午,徐小农拄着拐杖,将30副对联、30张“福”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21路车队的线长刘永恒手中。徐小农说,九年来至少有20多位21路公交车司机搀扶过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周美林师傅,那是2019年8月份,当时他已经要发车了,看到我行动不便就离开驾驶座位过来扶我,我当时还特意问了他的名字。”

  “还有一个长头发的女司机,她也扶过我,我们邻居都说,她经常扶人,你现在把她照片给我,我应该还认识她。”这名司机叫张秀球,2015年成为一名公交司机,每个月都会有二三十次帮扶记录,2017年还被评上了标兵。

  为了表达对司机师傅的感谢,上个星期,徐小农特意花了两天的时间,写了30副对联、30张“福”字和一封感谢信,打算送给21路车队的全体司机。

  刘线长收到春联之后很感动,他说:“非常感谢徐爹爹的对联,他的字写得很好,我们会给每位司机发一副对联,调度室也贴一副,这样他们每天上下班都能看见。”

  本报记者王佳箐实习生张文佳易婷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