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终于下雪啦!部分地方出现积雪 你那里下雪了吗?

2020年01月15日19:5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终于下雪啦!部分地方出现积雪 你那里下雪了吗?

“西安下雪啦下雪啦” “下雪了虽然不大,但是毕竟见到雪花了”“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1月15日一大早,西安不少上班族都在微信里发西安下雪的图文、视频或讨论下雪等话题。有人说,这是他见到的初雪,有点不一样呢。有人说,一下雪,西安就成了长安……

之前西安周边一些地方下雪,西安却没有雪花,让不少上班族很失望。如今终于下雪了,大家都很高兴,在热烈讨论着,发着图、文、视频等等。这次,西安开始飘雪花,部分房顶、车顶开始有积雪了。虽然雪花不大,但还是给不少人带来了欢乐。

实际上,1月14日晚上,就有不少西安人在讨论下雪的事情。有人说,他看的第一场雪的时候怎样。有人说,他希望下雪以后天气湿润,有的说希望下雪以后路好走,各种讨论都在说下雪。

同样,可以看到一些在北京的人已经在发,北京下雪的照片、文字、视频,看上去很是热闹。一些山区的人士也在发下雪的图文。

专家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来看,下雪了刚开始是高兴,但随后也会出现一些烦恼,还需要提前应对。比如如果气温下降、结冰路滑,道路不好走等。所以,各行各业要从实际出发,必要时换位思考,综合各方面情况对比、考量。而且情况往往是动态变化的,不管干什么都要仔细衡量,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着眼长远,可持续发展。大家都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愉快过年。华商报记者黄涛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