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室里的美丽“铁模”

记者 梁璠

2020年01月15日07:0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候车室里的美丽“铁模”

获得“最上镜小姐”的吉如在为旅客服务

记者翟小雪 通讯员尤艇 摄

进入春运,全国进入“过年回家”模式。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在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一名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的客运员正在热情地为过往旅客答疑解惑,解决困难。

这位正是在2019世界形象小姐选拔中,获得“最上镜小姐”的新疆姑娘吉如。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铁模”(铁路模特的简称)。吉如笑着说:“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大家都说我是铁路上最会走秀的,模特里高铁业务知识最硬的,我为我这两个职业身份感到骄傲!”

今年春运,已经是吉如服务的第五个春运。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她早早地和同事们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助力每位归家的旅客平安、温馨、有序出行。“我有两个梦想,在西安北站服务好每一位出行的旅客是我作为一名铁路人的中国梦;在世界选美的舞台,为国争光是我作为一名模特的超模梦。”说这话时,吉如的眼睛里闪闪发光。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