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 1018件提案全部办复

记者 张佳

2020年01月15日07:0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 1018件提案全部办复

1月14日,记者从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省政协共收到提案1237件,经审查立案1018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全部办复。

这些提案中,委员提案886件,占87%;集体提案132件(民主党派提案82件、人民团体提案12件、界别提案5件、专门委员会提案33件),占13%。二次会议立案提案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中央驻陕单位的86家单位办理。

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342件,占33.6%;被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590件,占58%;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86件,占8.4%。

在促进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提案374件,占总数的36.7%,涉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重大和关键问题。

在建设文化强省方面,提出提案101件,占总数的9.9%,涉及宣传思想、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广播电视等诸多领域。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提案395件,占总数的38.8%,占比最高,涉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问题。

在建设美丽陕西方面,提出提案68件,占总数的6.7%,涉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这些提案凝结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办理单位的责任和担当。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持,在陕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