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交通网络再添重要一“横”

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正式建成通车

2020年01月14日09:33  
 

1月13日,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沣泾大道主车道全线贯通,为新区经济强势崛起注入新活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参加活动。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自开工建设以来,在两级管委会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泾河新城集中力量、大干快上,克服了征迁难度大、地质结构复杂、技术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成,兑现了对辖区百姓的民生承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的贯通,开辟了泾河新城开放发展的新通道,将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推动泾河新城加快对外开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西起泾河新城边界,与沣泾大道秦汉新城段连接,东至泾河新城西铜一级路,全长8.3公里,宽度100米,主道双向十车道,主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包括道路(箱涵)、雨水、污水、给水、综合管沟、交通及照明工程。作为泾河新城“四纵四横”交通网络的重要一“横”正式通车,泾河新城至西咸新区管委会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到西安市、咸阳市主城区又多了一条便捷的主干道。

沣泾大道是西咸新区骨架路网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对于加快西咸新区各板块互联互通,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