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环保组织称 部分新柴油车颗粒物排放超标

2020年01月14日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欧洲环保组织称 部分新柴油车颗粒物排放超标

  欧洲清洁交通活动组织“运输和环境”组织13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9月1日以后上市的部分新柴油车颗粒物排放超标。

  路透社援引“运输和环境”组织报告报道,英国车辆检测企业里卡多公司去年7月和8月检测到,2018年欧洲两款热销柴油车防污染过滤器自洁过程中颗粒物排放超标。这两款车为日产“逍客”和欧宝“阿斯特拉”。

  检测结果显示,两款柴油车每公里排放颗粒物数值高出法定标准32%至115%。

  不过,依照欧盟现行规定,若官方检测中汽车开启过滤器清洁功能,则检测结果不适用于法定标准。

  “运输和环境”组织认为,规定存在漏洞,导致大量检测数据无效。

  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一名发言人说,由于不清楚检测报告细节,不作评论。

  日产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日产所有汽车和车辆上安装的柴油颗粒物过滤器符合相关排放法规。(记者 王逸君 )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