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现身南昌录制江西卫视春晚 谈家乡美景美食

2020年01月14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邓超现身南昌录制江西卫视春晚 谈家乡美景美食

中新网南昌1月13日电 (记者 刘占昆)“每年过年,最爱吃妈妈为自己做的美食。”江西籍演员邓超12日晚回到家乡江西南昌,在参与录制2020年江西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晚,邓超以一席红色西装亮相2020年江西卫视春晚录制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在江西老家参加春晚,也是他的一个心愿,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好的晚会。自己将在晚会上献唱两首歌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在提到对江西的印象时,他用“宝藏省份”四个字形容自己的家乡江西。“这里有很多美景、美食。美食就不用说了,比如藜蒿、腊肉、啤酒鸭、炒粉、瓦罐汤、猪油渣等等。”

回忆起自己每年过年时最爱吃的一道美食,邓超直言不讳地提到流行于江西一带的地方名点“糊羹”。糊羹又名福羹,原料切丁、入锅煸炒,加入鸡汤,调料烧沸后,色芡即可。

“很喜欢妈妈做的这道美食。妈妈年龄大了,做这个福羹,准备起来非常麻烦,需要各种各样的原料。但每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妈妈默默地花很长时间为我做这道菜,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

采访结束后,邓超还面向镜头用江西方言向家乡人民送上了新年祝福。“祝福江西的老乡们,新年快乐,鼠年吉祥,身体健康,福气多多。”

以“感恩奋进幸福年”为主题的2020年江西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播出。在嘉宾阵容上,晚会邀请了邓超、杨钰莹、毛阿敏、巩汉林、霍尊、大兵等众多明星及知名人士参加。

此次晚会除了演员阵容强大,节目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歌舞、相声、小品、魔术等。整场晚会用欢声笑语的各类节目,营造欢天喜地、喜庆祥和的年节氛围;用浓浓的乡情、亲情、友情和爱国情,传递江西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今年江西卫视春晚现场的屏幕面积、灯光数量、舞台都有较大的升级,春晚LED屏幕面积有1600㎡,灯光数量是去年的两倍以上,多达1800盏,晚会将给人带来极致的观看体验和视觉冲击。(完)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