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西安明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记者 毛蜜娜 沈娇娇

2020年01月14日19: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陕西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西安明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昨天你感受到寒意凛冽了吗?不愧是三九天,天寒地冻,在户外冻的人很快手脚冰凉。今天我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西安这次也有望迎来降雪。希望雪姑娘不要在爽约了。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阴天,天气比较阴冷,早晨陕北、关中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0 -13℃,最低横山-20.2℃;关中大部-10 -2℃,西安城区-4.0℃;陕南大部-6 4℃。截止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6-0℃,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商洛0-4℃,泾河站2.7℃,汉中、安康3-9℃。

  最新预报显示,受暖湿气流和东路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省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陕北北部有小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商洛有小到中雪,秦巴山区局地有大雪,关中南部雨夹雪转小雪,汉中、安康有小雨或雨夹雪。

  预计西安地区15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山区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0℃。16日阴天转多云。17日晴间多云。根据预报,西安这次很有希望下雪,大家耐心等待吧。

  雨雪天气,提路面湿滑,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

  天气趋势:

  1月15日:全省阴天,陕北北部有小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商洛有小到中雪,秦巴山区局地有大雪,关中南部雨夹雪转小雪,汉中、安康有小雨或雨夹雪。

  1月1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大部、关中东部和陕南东部有小雪。

  1月17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北有4-5级偏北风,陕南多云。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