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完好家中30多瓶高档酒接连被盗

装监控后发现小偷竟是女邻居

文/图 记者王涛

2020年01月14日06:2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装监控后发现小偷竟是女邻居

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门锁完好无损,家中30多瓶高档酒接连被盗。王女士在民警建议下在家里装监控视频后,竟拍下女邻居周某的身影。民警将周某抓获时,在她身上发现王女士家中刚被盗的房产证。

门锁完好

家中高档酒接连被盗

这段时间,家住未央区紫薇希望城小区的王女士发现一件非常蹊跷的事。最近一个月来,王女士家中的茅台酒、五粮液、西凤酒等价值不菲的高档酒莫名其妙地不翼而飞。 王女士说,丢个一两瓶可能还发现不了,但家里至少有30多瓶酒不翼而飞,这些酒价值至少3万多元。这不是小数目,就是好好搬也得搬上一阵子,不知道小偷到底是怎么偷走的。

事发后,王女士专门检查发现门窗均完好无损。家中的白酒莫名失窃让王女士很纳闷,无奈之下,她向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了警。报警后,民警也未发现有技术开锁的痕迹。在多方查找无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建议王女士给家里安装一个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

看到正在家里行窃的女邻居

此后,只要家里没人,王女士就一直通过监控注意着家中的变化。1月9日,临近中午时分,王女士通过视频监控观看家中情况时,本该空无一人的家中,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这个人竟然是经常来家里串门的女邻居周某。

很快,她看到周某在客厅一阵翻找后,直接进入卧室。半小时后,周某拿着房产证等财物从家中离开。发现这一情况后,王女士立即赶往家中,恰巧在小区门口遇到了正在小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民警张宇星。她立即将家中发生的情况告诉了民警,当时,民警和她一起前去查看。

突然,他们在小区门口遇到了正准备出大门的周某。在小区保安的配合下,民警将周某现场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内发现了刚刚盗窃所得的房产证和房产交易契约等财物。

利用串门机会偷配钥匙

又借机还了回去

王女士说:“周某既是我的甘肃老乡,又是我的邻居,更是我孩子同学的妈妈,她经常带着孩子来家里串门。”据了解,周某和王女士同住一个小区,两家的孩子都在一个幼儿园上学,因此周某常常来她家串门,两家平时关系还不错。真没想到,周某竟然做出这样的事。

随后周某被民警带回讯问。周某交代,2019年12月,她因欠债无力偿还,便打起了“好朋友”王女士家的主意。在一次串门时,周某趁机偷走王女士家的钥匙,出去配了一把后,又借机将偷走的钥匙还了回去。随后,因周某熟悉王女士一家人的生活习惯,就专门挑王女士家中无人的时候上门盗窃,先后盗走茅台、五粮液、西凤酒等30余瓶。

还没出小区大门就被抓

身上还装着刚得手的房产证

如此一来,周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竟然打起王女士房产证的主意。1月9日,周某再次潜入王女士家中实施盗窃,偷走了放在卧室的房产证,打算抵押房子换钱。没想到,她还没出小区大门就被民警抓获。周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0日,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周某在被送往看守所途中,流着泪说自己很后悔。

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家中尽量别放太过贵重的财物,夜间入睡应关好门窗,门锁一定要使用防盗级别较高的锁具,同时,在与陌生人交往时应提高警惕,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