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国年来西安看画展 一批重大题材美术作品迎春开展

2020年01月13日19:53  
 

1月12日,作为“中国年·看西安”46项重点活动之一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作品迎春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为古城西安迎接春节拉开了序幕。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王西京以及省市美术界嘉宾、文脉作者、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中国画院王犇院长主持。

据了解,本次画展展出的100余幅作品由三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由画院选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一部分是画院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丝路文明”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作品;第三部分是画展的主角,西安市“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75幅。

王庆华表示,此次展览是西安市“2020庚子年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西安市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艺术家充分发掘西安厚重的历史积淀、恢弘的古都风韵、灿烂的文化底蕴等资源优势,创作更多留住乡愁记忆的美术作品,推动西安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展览也是“丝路文明·西安文脉”工程历时五年的一次集中亮相,是对整个工程的总结汇报展,画展将一直持续到1月19日。下一场“画说唐朝”主题美术作品展及画家现场作画活动将于1月17日在大唐不夜城拉开帷幕。(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