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只动物齐贺岁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第八届新春嘉年华即将开幕

2020年01月13日14:26  
 

草原奔腾的群鹿、猛兽区威猛的狮虎、呆萌可爱的大熊猫……动物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年的期待。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举行“第八届新春嘉年华”。据了解,此次全新升级的新春嘉年华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可以在动物主题装置、装饰、鼠年卡通雕塑等方面感受浓厚鼠年节日气氛。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有200余种6000余头(只)动物迎春、迎宾;全新打造的“群兽贺岁”、“异域风情”、“童话王国”三台主题花车及白虎、黑熊、萌宠、马队、卡通人偶等8个巡游方阵组成的动物花车大巡游,将与游客亲密互动;同时还有俄罗斯美女热舞迎宾,萌狮探春、人偶小丑互动,卡通积木动物世界,正月十五挂灯笼、猜灯谜、吃元宵,领动物护照打卡动物王国欢乐世界。此外,魔术杂技、水晶芭蕾、川剧变脸、儿童剧、迎全运体育大拜年等精彩节目,将欢乐进行到底。

特别的是,为了迎接鼠年的到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开设了以鼠为主题的“百鼠迎春”动物展览,汇聚了龙猫、蜜袋鼯、魔王松鼠、红腹松鼠、金丝熊等萌宠鼠类小动物,活动期间将在河马馆进行集中展示。“针对今年春节的活动,我们专门引进了20多种近百只鼠类动物,希望游客可以在观赏动物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鼠类的科普知识和有趣的鼠类故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管部长邵俊峰说。(邹星)

(责编:李志强、李浩)